咔咔

对不起,你不够丑 叁

第二天晴空万里,开学典礼顺利开始。周雅泽和苏泽在Alpha的包围下坐在了战斗系的席位上。

“看到了吗,那可是我们系近十年来仅有的两个Omega,据说是有史以来数量最多的一次。”

“本来我以为能参加战斗系的Omega都是恐龙级别的,没想到都这么好看。”

“啧啧啧,简直是我系之光啊。”

“严格来说我系之光应该是安魄才对。”

“反正全校一二名在这届战斗系,照我看,这次的学年比赛新生要占大头了。”

“安魄应该不会参加吧……”

“那可不一定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学年比赛是什么?”周雅泽在苏泽耳朵边上悄悄问道。

苏泽给了他一个“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你来干什么”的眼神。

就是不知道嘛。

周雅泽觉得自己很委屈。

“就是每年学校举办的比赛,每个系的参考标准不同,但是比赛是不分年级的。”苏泽虽然看上去不怎么耐烦,但解释的意外的详细:“学校不是有那个榜单吗?就是通过学年比赛决定的,排名前五不仅会有巨额奖金,还会有参与军方任务的机会,所以竞争相当激烈。听说还会在每年的成绩中占很大比例。”

“那全校有类似的比赛吗?”

“一般不会有,毕竟每个专业学的实在是不一样。”大家渐渐入座,讲坛的声音小了很多,苏泽也跟着减小了声音:“但是不同专业之间会有联合学习的机会,比如生化兽研究系和生化兽战斗系之类的。”

“那——”

“喂喂。”话筒的声音响了起来,此刻站在台上的是满头金发的老人:“欢迎新生来到帝国军事学院,也欢迎老生们开启新的一个学年,我是你们的校长吉恩▪阿诺▪爱德华。”

爱德华是皇室的姓氏,这也是帝国军事学院成为第一学院的原因之一。

吉恩精神硕硕,声音沉稳而有力,丝毫看不出是一个年过花甲之人。

“能报考帝国军事学院本身便表明你们对于维护人类的积极踊跃,我代表爱德华家族感谢各位。”吉恩朝着台下的学生们鞠了一躬:“希望大家都能度过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。”

帝国军事学院虽有皇家支持,但培育的绝不是皇家的私军,皇室也绝不是一个形式上的花架子。经历过文明崩塌,人类早就学会了从内部紧紧抱团,与十万多年前的君主立宪制不同,皇室的国王拥有着绝对权威,但政府也不是国王的一言堂,由一万人构成的议会包含了各个阶层的人士,以此来确保决策的民主性。这样一个全人类统一的帝国中,皇室更重要的职责是担当好民众的信仰,让人类在各种变异种族的虎视眈眈下更加团结,因此帝国对皇室成员的要求也相当严格,虽然不可避免的会有败类出现,但绝大部分的皇室都是极为优秀的。

“对于今年的综合测试,我相信大家都听说了不少传闻。”在介绍完学院之后,吉恩话锋一转:“今年第一确实是Omega,对于这种现象我表示非常欣慰,战斗系的Alpha们想来比我更加欣慰。”

台下顿时骚动起来,周雅泽和苏泽更是感受到了从四面八方而来的火热的视线。

“说起来,我都有些羡慕战斗系了。”吉恩继续打趣道:“不但有了这么优秀的Omega,甚至于还非常巧合的把安魄纳入囊中,这届战斗系是要上天啊。”

台下学生们哄笑着表示赞同。

“接下来可能是大家最为期待的环节了。”吉恩笑眯眯的看向台下:“大家想不想听听第一名的感言呢?”

“想——”

周雅泽心头一跳。

这老头怎么朝自己这里看过来了!

第一名无条件是安魄上台,自己一点准备都没有啊!

周雅泽在心里骂娘。

怎么就忘了自己也是今年的第一名!

“啊呀,我突然想到一个很严重的事。”吉恩笑得更开心了:“本来我们的计划是让安魄来发表感言的,可我突然想起来今年的第一名另有其人呀!”

“那就都说一次!”

不知道是谁在台下出主意。

“我们想到一起去了,真好。”吉恩微笑着给周雅泽判下了死刑:“那么在安魄之前,我们先有请周雅泽为我们发言吧。”

这tm是什么操作!!

周雅泽瞪大了一双眼睛。

“咳,那什么,走好。”苏泽十分同情的看了周雅泽一眼。

艰难地咽了口唾沫,周雅泽有些僵硬的往台上走。
不是他心理素质不好,实在是周围的视线过于火热了。

不过这也是周雅泽在这方面过于迟钝导致的。因为发育不健全,他不拿自己当Omega,可是在旁人看来,他却是一副好相貌:一头利落的黑色短发,一看便知道充满了爆发力的身材,还有与大部分Omega比起来多了几分英气的标志的五官,让在场不少Alpha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信息素。

在阴凉处候场的安魄兴味盎然的看着周雅泽,顺便赏了旁边嘴没停过的洛德一个巴掌。

“我x!”洛德差点咬到舌头:“你神经病啊!”

“吵到我看美人了。”

“什么美人……我去不是吧你原来喜欢这种彪悍类型的?”洛德顺着安魄的目光看过去,吓得差点跳起来:“你不是有未婚妻了吗?虽然那个未婚妻还没出生你的岳父就不见了。”

“话怎么这么多。”安魄没好气的看了洛德一眼:“还记得我说过的那个Omega吗?”

“世界上Omega那么多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哪个……等等!”洛德不可置信的看向安魄:“你之前说你喜欢上的那个长相平平的Omega是他?!拜托!这哪里长相平平了!”

“所以才有意思啊……”安魄看着紧张的等待发言的周雅泽,意味深长的笑了。

如果真的和自己想的一样,那缘分还真是妙不可言啊。

“咳咳,各位同学好。”周雅泽不自在的扯了扯领带:“第一次见面,我是周雅泽。首先我要感谢校长,让作为Omega的我上台发言,感谢校长的不带偏见。我的成绩大家都看到了,肯定也会和自己的成绩作对比,想来大家都发现了我的优势。”

“不管怎样努力,有一些基因决定的东西到底还是很难超越的,大家从我的前三项成绩就可以看得出来。然而正因为此,我也在第四项上超过很多优秀的Alpha,获得了几十倍的分数。”看着台下因为自己的话开始思考的学生,又瞟了一眼站在一旁看不出表情的校长,周雅泽继续说道:“我揣测校长请我来讲话的目的也在于此,你们很多人在体力耐力上远胜于我,可是有效攻击却可以低到个位数,想来大家也知道这样的人是不能称为合格的士兵的。”

“其实我也没有准备发言,这一下子想到的对大家有益的只有这么一件事。估计再过一年大家的有效攻击都会有显著进步,我的这一点优势也算不上什么优势了。”周雅泽的话虽然听起来有些消极,可他的表情全然不是这样,反而充满了战意:“不过我也不会被你们落下,未必我在前三项上不会有长足的进步,更何况我的有效攻击也只是73%,不说还有27%的进步空间,离第一名的安魄先生也有14%的差距,未必我不会更上一层楼,我只希望大家能够共勉之,要是第二年还让我这个Omega领了先,那可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。”
听众们发出了善意的笑声。

“我就讲这么多了,谢谢大家不嫌弃我的讲话。”趁着鞠躬的时候看到了吉恩校长满意的微笑,周雅泽总算是长舒了一口气,看来自己没有猜错,校长让自己上来讲话的目的就是这个了。

想到这里,周雅泽就对这所学校充满了好感。

能在一个风气正的学校学习,实在是一件幸运的事。

“说得很好。”

走向座位,和站在一旁待机的安魄擦肩而过的时候,周雅泽听到对方真挚的夸奖。

“谢谢。”

在微不可查的怔住之后,周雅泽朝着对方展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得到了这么优秀的人的认同,周雅泽的心情变得更好了,丝毫没有注意到周围Alpha听到他们对话后露出的古怪表情。

之前安魄和洛德打闹的时候可没有避着这群人,更何况安魄的一些事本就不是秘密,众人纷纷向这么快就搭上话还刷了好感度的安魄投去嫉妒的目光。

洛德更是大骂安魄不要脸,自讨苦吃的挨了一拳,灰溜溜的回自己的大二年级站着了。

“大泽你真是太棒啦!”回到座位,苏泽开心的抱着周雅泽亲了一口。

可没想到安魄正好在校长的介绍下走上讲台,“啾”的一声在骤然安静的氛围里清晰可闻。

周雅泽在四周意味深长的视线下浑身僵硬地杵在了座位上,就连向来不在意他人视线的苏泽也有些脸红。

“全系四个年级快两千个人可就只有两个Omega,你们这是要断绝大家的生路吗?”许是两人的反应实在是太好玩,安魄忍不住打趣道:“要是其他的Omega学你们可怎么办?我们学校本身就没有几个Omega,你们这就成了千古罪人了。”

“噗。”

生化兽研究系的方向传来了嘲笑。

苏泽立刻恶狠狠的瞪向一脸若无其事的丹尼尔。

不要以为我听不出来是你在嘲笑我!!

丹尼尔无辜的眨了眨眼睛,只可惜那一双桃花眼怎么看怎么风情万种,一点也不无辜。





下午,周雅泽和丹尼尔去了生化兽研究系的教学楼,拜访了他们的导师姜瑀,一位兽型为狼狗的女性ALpha。

姜瑀只有37岁,在和她同级别的其他研究员中实在是年轻到一眼就能看到。

相比战斗类型的专业,这些研究类型的专业Omega显然更多,再加上Omega对生化兽有着很强的亲和力,这个专业可以说是学院Omega人数最多的了,几乎达到了五分之一,而专业本身A/O比例更是达到了1:1。
而整个学院的A/O比例只有100:1,大家就可以想象这是一个怎样僧多粥少的世界了,也难怪战斗系的学生看见今年新生居然有两个Omega的时候,咳,这么激动了……

值得一提的是,尽管帝国军事学院的Omega奇少无比,可是几乎每一个Omega在毕业后都能在各自的领域做出一番成就,相比之下反倒是Alpha的优秀率落了下风。这当然也是因为能报考帝国军事学院的Omega本身选择这条路就已经排除了万难,自然要比大部分人更加坚定了。

周雅泽第一眼看见姜瑀的时候只有一个念头:这个人绝对上过战场。

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姜瑀兽型是狼狗的原因,几乎没有生化兽会对她有所排斥,反而对她十分亲近,丝毫不受她周身血腥气的影响。

“我们第一天认识,我也不知道你们的潜能到哪里。”姜瑀虽然看上去不好接近,说话的语气却很友善:“我们这个专业毕竟要和生物打交道,还是要看你们有几分悟性和用心,今天虽然只是报道,但我需要对你们的天分和能力有一个初步把握,一会儿我会把大家带到生化兽养殖林,为了不出安全问题,希望大家能积极配合我。”

“虽然说是一块被圈起来的地方,可是占地面积是整个学院的十分之一,生化兽养殖林不仅用于我们专业的学生研究生化兽的习性,还会提供给战斗系的Alpha用于锻炼野兽本能,是学院最重要的地域之一。”在去往养殖林的路上,姜瑀有些严肃的提醒道:“希望大家不要到处乱跑,我现在带大家去的是最安全的外围区域,一般来说生化兽的分布是越靠近中心地带的越危险,可是它们的分布还是和地形地貌相关,有很多安全区域旁边就栖息着极其危险的生化兽,要是你们离我太远导致出现不可逆转的重伤,我是不需要负责的,因为在之前我已经提醒过你们了。”

听到这话,原本还有些兴奋的学生立刻紧张了起来。
“也不用这么严肃。”被学生们的怂样逗笑了,姜瑀语气平淡却有着掩饰不住的自傲:“只要离我不超过十公里,自然是没问题的,遇到危险大声呼救就行,我听得见。”

周雅泽有些咋舌。

不愧是狼狗兽型的Alpha,这种听力和速度简直就是一道鸿沟,自己果然没有办法超越啊……

想什么呢,不是早就知道了吗,周雅泽拍了拍自己的脸,总会在其他地方胜过他们的。

“生化兽研究系导师姜瑀。”姜瑀走到了一个陨铁铸成的大门前,大声说。

“声音——确认——”

“虹膜——确认——”

“指纹——确认——”

“全息影像——重合99.99%——”

“身份确认——欢迎进入养殖林——”


PS:祝大家元旦节快乐!这段时间要准备考试,所以这篇说好半月一更的也没有做到,就想着无论如何也要更一次,就在这里给大家送上深夜福利啦w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