咔咔

酒茨 来和我拍电影吧 40

“文艺片?”办公室里酒吞对着萤草直皱眉:“你特地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这个?”

“先别说这些,我就问你剧本怎么样?”萤草一见酒吞这个表情就知道他要放什么屁,直接一句话怼了回去。

“……剧本倒是挺好。”

承认的心不甘情不愿。

自从酒吞在《against》MV和《平安世界》最新播出的一集里面展露出了出乎人意料的演技之后,萤草收到的片约就越来越多了。

这部剧名字叫《你所见的我》,正如它的题材和名字一样,是一部看上去不能再文艺的片子。男主是一个鬼魂,和许多类似题材的影视作品一样,在女主最为无助的时候出现在了她的身边,两人相熟后女主发现了男主的真实身份,也明白了男主残留于世上的原因——有仇未报不甘心离去。于是女主开始收集资料,甚至为了掩盖事实当了记者,能够更方便地获取资料。他们自然而然的遇到了阻挠他们的人,于是与反派斗智斗勇,最终正义得以伸张。

当然,如果剧本仅限于此的话,向来对这些没兴趣的酒吞是不会夸奖它的。

这部剧的重点在于名字《你所看见的我》,也就是说整个故事是以女主的视角进行展开的。男主所谓的温柔体贴都是女主看到的样子,至于男主本身甚至于事件的真相嘛…

仅仅会在电影中提到一丁点罢了。

而这么一丁点,就成了整部电影的点睛之笔。

“以后真要拍戏啊…”

酒吞说到底还是有些犹豫。

“照我看呐,既然你已经起了这个头,还不如干脆继续下去,反正你也有这个能力,为什么不去做呢?”萤草把剧本装在酒吞的包里。

刚拍了一部电视剧就能有男主的电影片约,虽然不是钦定还要去试镜,那也是十分罕见的事情了,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

“那就去试试吧。”酒吞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。

如果真的能够试镜成功,那就是自己和这一行真的有缘,也没必要一直拒绝了吧?

三天后,三尾影视公司迎来了一次稀松平常的面试。

“人真多啊…”看着热闹的现场,酒吞忍不住感叹道。

自从他到这里以后周围的目光就越来越热切,酒吞甚至还能听到几个女星激动的聊着自己和茨木的八卦。

虽然说自己对于和茨木名字捆绑在一起并没有什么意见,可是一直这样下去可不行,得要有一个代表作才对啊。

那就让这次机会变成现实好了,酒吞笑笑。

“我刚才去打探了消息。”萤草把酒吞带到等候的地方坐下:“和你竞争的人不多,只有两个,毕竟这个角色不是仅仅是耍帅就够了的,那种邪气很难演出来,这也是你的优势之一。”

酒吞表示赞同,其实他都觉得编剧看上自己就是因为自己的反派气息。

“下一个,酒吞童子。”

整个等候室安静了一瞬,然后爆发出更大的议论声。

没有在意多余的声音,酒吞理了理自己身上的休闲服,大步走向面试间。

“是…酒吞童子吗?”坐在最中央的是这部电影的导演武士之魂,是一个看上去严肃的很的中年男子,此时正一脸迟疑地看着手上的演员照片。

对此,酒吞尴尬的撩了一下自己刚剪的短发。

他当然清楚武士之魂为什么会这么吃惊,公司给的照片都是之前照的,怎么性感怎么来。而他想着贴近角色就去剪了头发,又穿着最简单的白T牛仔帆布鞋,和照片上的几乎都不是一个人了。

一旁的编剧书翁却有些玩味的笑了。

“我是酒吞童子,来试镜男主角苏明。”清了清嗓子,酒吞弯腰鞠躬,微笑的对着武士之魂道,在对方的示意下走到台上。

酒吞选的是男女主初遇的对戏,全程没有一句台词,只有眼神的交流和表情的变化。酒吞选择这一段的理由倒不是所谓的“炫耀演技”,而是为了将自己的形象与之前MV和《平安世界》里的形象区分开,以防自己的戏路在导演和编剧眼中固定化。

酒吞站在一旁,在听到导演的“开始”后,原本还有些随意的站姿变得挺拔,浑身的气势收敛下来,有些好奇的凝视着导演所在的方向,似乎是有什么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。没过多久,就在一位女工作人员被盯得有些面红耳赤的时候,像是觉得有趣,却又不想让人看出来,酒吞抿了抿唇,但是最后还是没忍住,朝着那个人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这一笑,就把被看着的女性工作人员笑得心脏都要停了。

因为这是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酒吞形象的,温柔到暴击的微笑。

不等工作人员们缓过劲来,酒吞一步步朝中央的那个虚拟的人走去,脚步竟不是均匀的,倒更像小孩子,那步伐中带着些许欢快,双手也背在背后,身体也不如之前那么挺拔了,上半身微微前倾,看的大家忍不住露出了会心的微笑。

是了,这个看着成熟的人其实还不到二十啊。

酒吞慢慢的走向那个人,在走近了些后突然弯腰凑到了那个人的面前。那个人的反应大家看不到,但大家看到酒吞状似无辜的眨了眨眼睛,脸上的表情却变得有些调皮,想来恶作剧应该是成功了。

欣赏够对方慌乱的表情之后,酒吞在那人身边坐了下来,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面掏出了一朵花,似乎逗笑了那个人,终于满意的消停了。

这一段戏也就到此为止,酒吞站起身,结束了表演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2)